Illenium─Fractures 中文翻譯(與腦補XD)

端午假期開始整理一些之前試著翻譯過的歌詞。

這首歌在翻的時候其實有些頭疼,
因為歌詞對我來說實在是有些「抽象」。

單純聽音樂卻很容易進到它的意境中,
尤其歌詞的PTSD,已經點出了主題。

下面的中文翻譯,可能已經不只是單純翻譯了,
還有我的一點點腦補哈。

https://soundcloud.com/illeniumofficial/illenium-fractures-ft-nevve

Illenium─Fractures

Burning everything I know
Desperate for change
Crashing down the ancient roads,
Past our yesterday

燃盡所知的一切
急迫渴求改變
轟倒古老腐朽的道路
越過昔日

Maybe there is hunger in my blood
Screaming out loud for what I want

或許有種渴望在我的血液裡竄動
為我心之所向而大聲呼喊

See me running full speed at it
Shatter and collide
Call it post-traumatic
Now it's do or die

看我全速奔向它
毀滅的、撞擊
它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現在是我主動出擊或是邁向死亡的時候了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See me running full speed at it

它是─
在細碎的挫折後來臨
在瑣碎的裂痕後現身
我朝它全力衝刺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Call it post-traumatic
What comes after tiny fractures?


經歷不為人所知的失敗 它不期而至
PSTD 人們這麼稱呼它
就像遭遇輕微骨折,它後來還能發生什麼

Feeding frenzies in my brain
I'm hopeful everyday

雖然只是輕微骨折,卻仍令我疼痛惱怒
所以我每天都滿懷著期盼

Gotta get it while we are still young enough to break
We're finally not afraid

相信還算年輕的我們終有一天會粉碎它
我們終將不再害怕

Maybe there's hunger in my blood
Screaming out loud for what I want

我的血液裡或許有種熱切
為我心嚮往而大聲疾呼

See me running full speed at it
Shatter and collide
Call it post-traumatic
Now it's do or die

看我朝它狂奔
絕望的、相撞
說我是PSTD吧
現在是生死之間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See me running full speed at it

它在創造那些小小的傷疤之後到來
它在無法拼湊完整的我之後出現
我奮力衝向它

Coming after tiny fractures
Call it post-traumatic
What comes after tiny fractures?

它是在那些無法消除的傷痕後覺醒
PSTD 人們只是知道它的名字而已
卻不曉得疤痕之後會面臨什麼?

Tiny fractures
說吧,不過是小傷害...而已


(完)

說是小傷害,其實一點都不小。
只是要讓自己去克服它的一種說詞。
畢竟是要和心底恐懼打架,但仍要持續努力。
雖然過程總是反覆矛盾,但這就是人類的情感。

最後,網路上還有其他比我厲害的高手翻譯這首歌。(灑花
可以找來看看喔~

(真心說自己腦補很多XD)







留言

熱門文章